歡迎您來到威而鋼網購! 註冊 登入

威而鋼的副作用有哪些?醫師:如出現嚴重副作用請立即停用!

正確的服用威而鋼不僅能有效發揮作用,還能避免嚴重的副作用產生,所以大多數患者初始劑量推薦為50mg,最好在性生活前約30分鐘到1個小時內服用,同時,在性生活前0.5-4小時之內服用也都可以。在服用藥物之前,如果吃得過飽或過油膩,或者喝了酒,都有可能影響威而鋼的效果,下面跟著威而鋼官方藥局醫師一起了解一下威而鋼的副作用以及不可與哪些藥物同時服用。

威而鋼的副作用

醫師:威而鋼的副作用一般都不太嚴重,如果服用威而鋼的期間若發生下列的嚴重副作用,請停止使用威而鋼並咨詢醫師:

嚴重副作用

突然失明

耳鳴或喪失聽力

胸痛、胸悶,蔓延至手臂或肩膀的疼痛、噁心、多汗、不適感

不規律的心跳

手、腳、關節水腫

呼吸急促

視力改變

感到頭重腳輕、暈眩

陰莖勃起時疼痛持續4小時或更長

不太嚴重的副作用

臉、頸、胸部發紅或發熱

鼻塞

頭痛

記憶力問題

胃部不適

背痛

以上嚴重的副作用一般出現在有另外疾病的情況下,或是超量服用等,如果正常依照藥物仿單服用,副作用基本不會太過於嚴重,患者可以放心。

另外,威而鋼可能與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發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物的吸收或產生嚴重的副作用。為避免任何潛在的交互作用,您應該列出正在使用的所有藥物(包括處方藥,非處方藥和草藥產品),並告知醫師和藥師。安全起見,未經醫師同意,不要擅自更改或停用藥物。

雖然某些藥物不應併用,但特殊情況下,即便可能發生交互作用,也可以同時使用兩種不同的藥物。在這種情況下,不建議將此藥與下列任何藥物一併使用。

服用以下藥物禁止服用威而鋼:

安佩那維(Amprenavir)

亞硝酸戊酯(Amyl Nitrite)

阿劄那韋(Atazanavir)

波西普韋(Boceprevir)

可比司他(Cobicistat)

地瑞那韋(Darunavir)

四硝酸赤藻糖酯(Erythrityl Tetranitrate)

福沙那韋(Fosamprenavir)

茚地那韋(Indinavir)

雙硝酸異山梨酯(Isosorbide Dinitrate)

單硝酸異山梨酯(Isosorbide Mononitrate)

洛匹那韋(Lopinavir)

嗎多明(Molsidomine)

奈非那韋(Nelfinavir)

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

硝普酸鈉(Nitroprusside)

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

利奧西呱(Riociguat)

利托那韋(Ritonavir)

沙奎那韋(Saquinavir)

替拉瑞韋(Telaprevir)

替拉那韋(Tipranavir)

醫師:如果患者有服用以上這些藥物時,不建議服用威而鋼,視為禁忌。如一定要服用威而鋼也請在停藥後48小時才可服用。

LINE